2018年1月14日 星期日

蔥爆野生烏魚胗



新鮮烏魚胗一直都是難得的超好吃食材,一般來說,都是冬至前後的時候才能補到新鮮的飽滿肥嫩烏魚。
其中的新鮮烏魚胗更是超級美味珍饈,一隻魚也只有一個胃部,光是這盤就由二十幾尾新鮮烏魚所提供,感恩大自然,感恩seafood....!
一般來說烏魚胗可以搭配蒜苗清炒,或是鹽烤也很棒,我這次沒有另外採買食材,只有簡單利用冰箱有的青蔥與李夫人干貝辣椒醬搭配辣炒,不只超下酒還很配飯 XD
口感吃起來就像是更為清脆更為鮮美的雞胗,不會有過於乾硬的問題,若是用烤的料理,更是能吃出新鮮烏魚胗的爽朗脆甜。


食材有: 新鮮烏魚胗/李夫人干貝辣椒醬/蔥段/低鹽醬油膏


1. 我購買的是已經處理乾淨的烏魚胗,去沙囊(應該是這樣稱呼?)去除外層的胃囊部分,再次洗淨後把胃邊緣的厚部組織劃上幾刀切花。
*這有助於料理受熱均勻與料理完成後造型開花好看 A_A


2. 蔥白與辣椒醬的部分先用小火爆香。


3. 再加入處理好的烏魚胗翻炒。


4. 如果可以的話,加一點點米酒/白酒去腥增香。來上一點低鹽醬油膏與食材拌勻。



5. 起鍋前把蔥綠的部分加進去拌勻即可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